宰日天必须做1

(⊙…⊙)

写手个人向三十题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

南灯。没什么意义,是随便起的……

2.当写手多久了?

真正开始在网上连载是去年三月,到现在一年多一点。
不过从初中起就开始在本子上写一些故事了。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
高中时候创作黄金阶段一学期能写20w左右(。)所以现在应该是上百万了。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?现在呢?

那时候想象力比较丰富喜欢自己编故事2333觉得自己的故事应该要有人分享所以开始写东西,不过也有受到当时朋友写作的影响(咦)
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小学吧……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
幼稚!白痴!无可救药!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
同人

8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

我喜欢的cp类型还挺多的……耽美比较喜欢老流氓攻×大和抚子受,言情喜欢老流氓男主×认真努力的可爱妹子(bushi
不过要总结一下的话,互相拯救型cp最对我胃口。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写过什么吗?

耽美的话是明一期……乙女这边是涉杏。
基本上产的都是他们……
最喜欢的人是日日树涉,我能写爆。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

自我感觉没有固定文风(?)如果结合基友的评价,是节奏很慢叙事性很强的风格,对话少,着重批判,反映现实。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
应该不算有吧(。)平时看书不看人……至于同人圈更是多到说不上来了,我喜欢所有为了本命和cp努力产粮默默进步的写手太太。

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

不会,我是很容易受影响的人,特别是不可以看同一个人的作品太久。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
刚开始复健的时候有。

14.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?更新频率如何?

不高,我多动症,小黑屋和城市漫步都治不好。
月更选手,无可救药。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

听歌,很安静/突然切曲都会写不下去。
说个比较奇怪的习惯,我给自己买了件狮院斗篷,只要写HPparo就披着,文思泉涌(?)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
拿画混更。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
现代背景,20+成年人的爱情。

18.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?

收到长评或配图,写出的故事被人喜欢,能够让人从中得到激励或者感动的时候。
不过光是写作本身就足够让我感到充实和快乐了。

19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
想象力不够丰富,故事单调,有时会词不达意,语句太拖沓不简练。
这是一直以来都存在的问题,希望能努力改掉吧。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

那个八音盒他在不久前又打开过一次,内部零件早已锈蚀奏不出完整的曲目。可当他去拧发条的时候,不知触发了什么奇怪的开关,单调地重复着的天空之城忽然停止,串联起来的断音组成了类似婚礼进行曲的曲调。他忽然清晰地想起在很多年以前,也是个樱花盛开的时节,他因为逃课而与老师玩着类似于捉迷藏的游戏,没有一个人捉得住他。她就站在那棵开得最好的樱花树下,有风吹过,粉色花瓣铺天盖地纷纷扬扬落了她满头满身。他就在那时第一次见到杏——也许那并不是她第一次见到他,他们的相遇可能比这更早。她温柔地看着他,却不敢朝他打招呼,一双蓝眼睛亮晶晶的。
当女人喜欢着一个人的时候,眼神骗不了人。
那是他十八岁那年的春季,一个阳光柔和的傍晚。
——涉杏《人间喜剧》

21.写过h吗?

入圈以来没有。

22.坑品怎样

我没有那种东西!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,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

从来没想过放弃写作,就算是爱好也好,有些事情是要坚持一辈子的。
对于写作本身,也应该像我一直以来所试图描绘的感情那样,是终其一生的“爱”。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

心理素质和原创性吧。无论有没有人欣赏都坚持自己独有的东西,不为外界所改变,是创作者最难能可贵的东西。

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
与之前相比,更容易冷静也更温柔了吧。

26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会完结后大修吗?

会!会!!!!
一篇文(特指正剧)要先自己检查一遍再发给朋友检查一遍才敢发出来!
是处女座最后的倔强了。

27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

有人在旁边看,以及拿文里的内容开玩笑。
还有持续不断地发爆消息还窗口抖动【

28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
走一步看一步吧2333但以后应该都只会写BG了。

29.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

要更温柔、更强大,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希望这份温柔可以通过你的笔传达给所有需要它的人。
你能做到的,加油。

30. 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

列表都收到我意念艾特了吗🌝

评论